燕麥片推薦!吃對燕麥片,幫助減肥又降膽固醇~

減肥不用戒澱粉也不用餓肚子,可鹹可甜的燕麥片,幫你有效降低膽固醇還能瘦身減肥喔。自從提倡吃燕麥片後,網路上有許多對燕麥片的迷思,甚至有人改吃燕麥片後不瘦反胖!想要吃燕麥片減肥?那挑對燕麥片並了解燕麥片的好處很重要,當然不忘幫大家整理好吃又營養的燕麥片推薦清單啦~

燕麥片

燕麥片是什麼?與一般麥片的不同?

燕麥片與麥片都是穀物的一種。燕麥片是將原本顆粒狀的燕麥,經過煮熟軟化之後,再輾壓、烘烤成片狀;而我們常見的麥片,雖然也是經過上述的煮熟、軟化、輾壓、烘烤過程,但市面上的麥片原料,大多是由燕麥、大麥、小麥、蕎麥、玉米等各種穀物混合後,還會添加糖、香料等配料而成,相較燕麥片成分就複雜許多。

燕麥片真的可以幫助減肥?降膽固醇?

近年因為健康意識的抬頭,不少人會推崇說吃燕麥片可以降膽固醇、吃燕麥片可以減肥,小編想要帶大家來釐清一下,上述兩點的原理。

目前醫學證實,食用「純天然」的燕麥片的確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是因為燕麥片裡面含有β-葡聚醣,建議攝取量為每天攝取3公克的β-葡聚醣,同時盡量選擇無額外添加其他東西的燕麥片效果較佳。

而吃燕麥片可以減肥,是因為比起一般白飯、麵包等精緻澱粉,燕麥片的膳食纖維量比較多,可以帶來飽足感,而且同樣一碗燕麥片,其熱量僅有白飯的2/3,所以想要用燕麥片減肥,是指用燕麥片取代平常正餐的澱粉。


燕麥片有哪些?該怎麼選?

市面上常見的燕麥片大致分為三種:傳統燕麥片、快熟燕麥片、即食燕麥片,燕麥片都是將去殼的燕麥粒,經過煮熟、軟化、輾壓、切片而成,讓消費者更容易烹煮食用,而他們的差別在於加工程度的不同,想要有效減肥,那記得挑選越接近食物原型的越好,意思就是加工程度越低越好。

  • 加工程度:傳統燕麥片<快熟燕麥片<即食燕麥片
  • 營養程度:傳統燕麥片>快熟燕麥片>即食燕麥片
  • GI值(越低越好):傳統燕麥片<快熟燕麥片<即食燕麥片
  • 烹調方便:傳統燕麥片<快熟燕麥片<即食燕麥片

延伸閱讀:瘦身也能吃的甜食!螞蟻人5款在家就能做的減肥甜點,原來「燕麥」是最強配料
               不吃早餐容易導致發胖?!每天這樣吃早餐居然有這些好處~

燕麥片推薦

1. 米森 vilson 冰湖大燕麥片

米森 vilson 冰湖大燕麥片


米森 vilson算是近年大家蠻熟悉的有機食品品牌,很多人都誤以為它來自國外,但米森 vilson其實是MIT國產品牌喔!其中冰湖大燕麥片系列深受許多網友喜愛,雖然同樣是即食燕麥片,但因為選用芬蘭的冰湖大燕麥片為原料,所以吃起來特別不一樣,小編自己也是它的愛好者!

2. 義美生機 亞麻仁大燕麥片-芝麻


義美生機 亞麻仁大燕麥片-芝麻

義美旗下的義美生機也有推出燕麥片,這款添加芝麻的亞麻仁大燕麥片是隨手包的形式,更方便上班族隨身攜帶食用。在無添加砂糖、麥芽糊精等額外添加物的天然燕麥片中,加入天然芝麻粉為整體增添風味,即沖即飲健康又方便!


3. 桂格原片燕麥片


桂格原片燕麥片

在台灣大家最熟悉的燕麥片品牌絕對就是桂格了!但要提醒大家,桂格除了以老年人為客群,為了方便大家食用,大多都是口感較為軟爛的即食燕麥片。這款原片燕麥片雖然是即食燕麥片,但厚度比一般的增加15%,沖泡後口感會更有彈性喔!


4. VIOLA 麥維樂 原味穀片


VIOLA 麥維樂 原味穀片

VIOLA 麥維樂是德國的百年老牌,網友們推薦他的原因除了性價比非常高之外,就是多元的風味選擇了。很多人食用燕麥片會再額外添加水果乾、堅果等來增添營養以及風味,而VIOLA 麥維樂的穀片都是以天然燕麥片為基底,再添加水果乾、芝麻、亞麻子等配料,非常適合作為燕麥片的入門款。


5. Bob's Red Mill 經典輾制燕麥 全穀物 無麩質


Bob's Red Mill 經典輾制燕麥 全穀物 無麩質

Bob's Red Mill是美國非常有名的全天然食品公司,許多標榜健康麵包、甜點等的商品,大多都會使用他們家的穀物為原料。Bob's Red Mill的經典輾制燕麥是屬於傳統燕麥片,大家都知道麵筋多含麩質,會引發乳糜瀉患者的腸道症狀,所以這款無麩質燕麥片乳糜瀉患者也能安心食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開運招財必看!五帝錢哪裡買、怎麼掛最有用?

十款超「涮嘴」酸系糖果推薦!讓人停不下來的酸甜好滋味

夏季折扣開跑~用經典款T恤、polo衫等夏日必備單品,時刻陪伴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