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帶沈重的玻璃便當盒嗎?可微波的不鏽鋼便當盒推薦,帶飯出門好輕鬆!

不管你是為了健康?還是為了省錢?不少上班族都會自己帶便當,而微波加熱是最快的方式,這時便當盒的材質就很重要。很多人都知道金屬製品是不能放進微波爐的,所以退而求其次選擇玻璃便當盒。但小編要為帶便當族帶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現在最夯的可微波的不鏽鋼便當盒推薦清單,快跟你沈重又易碎的玻璃便當盒說再見吧!

可微波不鏽鋼便當盒

金屬製品為什麼不能進微波爐?

很多人只知道金屬製品不能進微波爐,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嗎?首先你必須知道微波爐的加熱原理,微波爐是藉由微波來激發食物內部的水分子「自振」,透過水分子的運動產生熱能加熱。然而,微波無法穿透金屬物體,金屬不僅會反射微波,還會吸收微波,進而激發電子震蕩產生電弧現象的放電反應—火花,所以十分危險。

可微波不鏽鋼便當盒的原理?

然而可微波不鏽鋼便當盒又是怎麼出現的?這就必須進一步了解微波遇到金屬後所產生的反射行為—電弧現象,金屬的銳角容易成為自由電子的匯集處,飛散而產生放電反應。經過證實, 金屬器具的「形狀」和「材質」是影響微波安全性的最大原因,市面上的可微波不鏽鋼便當盒即是透過改變不鏽鋼便當盒的形狀與結構,克服電弧現象所產生的放電反應,進而達到安全微波的規範。

延伸閱讀:邊吃邊追劇~敲口愛~可微波日式分格便當盒!
極致美型微波保鮮盒清單~ 只是吃個午餐帶便當也要與眾不同!


可微波的不鏽鋼便當盒推薦

1. Cuitisan 酷藝師 316可微波抗菌不鏽鋼質感保鮮盒


Cuitisan 酷藝師 316可微波抗菌不鏽鋼質感保鮮盒

韓國Cuitisan 酷藝師品牌以卓越的技術,引領可微波不鏽鋼便當盒的市場。使用316醫療級的不鏽鋼材質,高達99%以上的抗菌作用,不管是冷藏冷凍、蒸煮、烤箱、微波爐使用都沒有問題。其中名作系列,透過精準的設計,將容量發揮到極致,提供你大又輕盈的便當盒體驗。


2.【義大利Mama Cook】不鏽鋼可微波保鮮便當盒


【義大利Mama Cook】不鏽鋼可微波保鮮便當盒

義大利Mama Cook是來自米蘭的知名餐廚品牌,這款不鏽鋼可微波保鮮便當盒是Mama Cook與保溫瓶品牌Milton合作的聯名款。使用Milton獨家專利的可微波不鏽鋼材質,並擁有四小時的保溫保冰設計,加上氣密壓力閥與分層設計皆完美考量了使用需求,這也讓產品獲得日本知名的Good Design設計大賞殊榮。


3.【美國康寧】Snapware316不鏽鋼可微波保鮮盒


【美國康寧】Snapware316不鏽鋼可微波保鮮盒
 
來自美國的康寧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旗下的Snapware更是擁有長達近30年的歷史。Snapware316不鏽鋼可微波保鮮盒選用符合食品容器安全規範的316不鏽鋼,不僅減輕便當盒的重量,更可以輕鬆微波加熱,搭配容易清潔的分離式膠條,為你的安全衛生把關。


4. Beroso倍麗森 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便當盒


Beroso倍麗森 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便當盒
 
來自台灣的Beroso倍麗森希望產品帶給消費者「溫暖、實用、舒適」。可微波316不鏽鋼保鮮盒/便當盒,選用一體成型的頂級316不鏽鋼材質,不僅安全耐用,還抗菌、抗腐蝕,不管是烤箱、微波爐、蒸煮,還是保鮮、加熱、醃漬,讓你一盒多用好方便!


5. 北歐風 304 可微波 三格不銹鋼飯盒


北歐風 304 可微波 三格不銹鋼飯盒

便當盒除了顏值、重量、容量,很多人也會在意是否有分隔的設計。北歐風304可微波 三格不銹鋼飯盒透過三格分格設計,能確保食物不混雜、不竄味;不僅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還可以透過底盤注水的方式溫熱食材;此全新升級系列,多了收納筷勺的盒蓋,更方便攜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開運招財必看!五帝錢哪裡買、怎麼掛最有用?

十款超「涮嘴」酸系糖果推薦!讓人停不下來的酸甜好滋味

夏季折扣開跑~用經典款T恤、polo衫等夏日必備單品,時刻陪伴您左右!